繁尘转瞬

青铜组日常-带孩子

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一大瓶抹茶牛奶】第二弹~


 @一大罐旺仔牛奶 






”星矢,路上堵车了,我估计一会儿回不来了,麻烦你先带翔龙睡觉吧。”


”没问题!“星矢挂了电话,蹲下来摸了摸不到五岁的翔龙的头。


”小小龙,爸爸今天很晚才能回来了,叔叔带你睡觉好不好?“


翔龙嘟了嘟嘴,想了一会,牵着星矢的手,走向自己的房间。


星矢帮翔龙盖好被子,准备起身关灯,却被紧紧的牵住了衣角。


”我每天都是听妈妈唱歌睡觉的。“


翔龙的眼睛圆圆的亮闪闪的,充满了不舍和期待。




春丽有事回中国去了,而紫龙现在还在从机场回来的路上。


“那,叔叔唱小星星给你听好吗?”


翔龙点了点头。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星矢很认真的唱了一遍。


翔龙听的很开心的样子,一直在咯咯咯地笑。


这样可是没法睡着的啊。


”那我再换一首其他的儿歌,好不好?“


”不!我就要听小星星!“


于是,星矢单曲循环了十几遍。


然而,翔龙除了开心,毫无睡意。




”一辉,你去吧。哄小朋友睡觉你最有经验!“


星矢从紫龙的房间走出来,眼巴巴的看着坐在沙发的大哥,有点颓。


从不言败的大男孩,此刻只能认输。


弟弟的要求,和弟弟的孩子,都是一辉完全无法拒绝的。


一辉在床边坐下,揉了揉翔龙的头发。


无比柔情的唱起来了《花仙子》。


很好听,很温柔,就是了。


可翔龙看着大伯的这张带着伤疤的脸,怎么都无法代入这首歌。


这个反差让翔龙无比认真的看着一辉,忘记了要睡觉。


而小朋友像看稀有动物一样的盯着自己看,这让一辉,有点,害羞。




十分钟后,一辉走了出来,叹了口气。


”哥哥需要帮忙吗?“


瞬走过来,很体贴的表示,自己可以试试看。


翔龙一向很黏瞬,如果是瞬的话,说不定能轻松的完成任务。


翔龙看见瞬进来,果然很高兴的抓住了瞬的手。


瞬想了想,儿歌好像是,真的不会。


虽然哥哥小时候每天都唱,但每次还没听完,就睡着了,至今都只记得开头。


小朋友唱的歌,好像有一首还比较熟的,瞬回忆了一下,开始唱了起来。


”Buddy you're a boy make a big noise
Playing in the streets gonna
Be a big man someday
You got mud on your face
You big disgrace
Kicking your can all over the place
Singing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翔龙,好像,更兴奋了......“


瞬有些无奈的跟哥哥汇报着。


”瞬,你是唱了什么歌?“


冰河刚洗完澡,擦着头发问到。


瞬唱歌一向很彪,冰河是知道的。


歌声跟脸很不搭,这点,倒是和一辉一毛一样。


”就,小朋友们唱的歌啊。“瞬回想了一下,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


”冰河,你可是乐队主唱!是不是该发挥一下专业特长?“




冰河本来准备唱点欢快的儿歌,但看着一脸亢奋的翔龙,他觉着,不太合适。


听不懂的话,是不是比较容易睡着,冰河回想着以前睡不着时,就时常就听一些小语种的歌。


那就,选个舒缓的俄语歌好了。


于是,冰河唱了一首《Mama》。


翔龙虽然听不懂歌词,可俄语的妈妈和中文的妈妈发音是一样,翔龙听得出来这是一首关于妈妈的歌。


这首歌很抒情很优美,但也十分的悲伤,即便是不知道到底在说什么,但冰河的歌声,让人格外的,思念妈妈。


唱到后半部分,翔龙忍不住,抽泣了起来。




这时,紫龙到家了。


”啊!紫龙,你终于回来了!刚有个笨蛋把小小龙给唱哭了!“星矢一把拽过紫龙,指着冰河。


冰河摊手”那是他想妈妈了啊。“


紫龙觉得有点头大。


这群同生共死,永不言退,忠实可靠的朋友们,到底也不是万能的啊。


他们已经尽了全力了,毕竟当爹这件事,没有人,有天分。


紫龙对兄弟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深吸了一口气,如同奔赴战场一般,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翔龙看到爸爸回来了,止住了哭泣,紧紧的抱住了爸爸。


只不过,要求还是一样,要听歌。


紫龙清了清嗓子,唱到:


”我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


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


我是一条小青龙


我有许多小秘密.....“


翔龙听到这里的时候,笑出了声。


”爸爸才没有小秘密,都是大秘密。“


紫龙竟无言以对。


”爸爸,你会不会真的变成龙,飞走呢?”


”爸爸,不要离开我和妈妈......”


翔龙的情绪,有些低落。


紫龙本想一口答应,不会的,然而承诺梗在喉咙里,发不出声。


这么简单,这么理所当然的责任,自己却并不能保证做到。


”爸爸并没有秘密,就算偶尔会离开你和妈妈,也是为了以后能和你们在一起。“


紫龙不知道翔龙是否能够明白,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和儿子说个明白。


翔龙想了想,点了点头。


”爸爸,至少今天,不要离开我。“


紫龙躺下,温柔的环抱着这个小不点,轻轻的拍着他的背。


如同怀抱着闪闪发光的希望。




======================




我觉着我的画风已经回不来了~~~此处有回音


  

   嗯,本来是准备让瞬唱《好汉歌》的。  


讲真,我一直天真的以为《We will we will rock you》是一首儿歌,然后去搜了一下,发现这歌的归类是贝瓦儿歌,顿时平衡了~~



评论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