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尘转瞬

【圣斗士】《溯世》之《转世篇》 vol 8. 转世(瞬瞬哈哈生贺1)

愤怒的火焰焚心嗜血,失去理智的他,只身闯入宙斯的神殿。原本注定完胜的战斗,却在雅典娜和她的手足出现后,变得渐渐焦灼。
看到希望的宙斯,再次出言挑拨,早已在心中埋下仇恨种子的阿尔忒弥斯,鬼使神差的绕到雅典娜身后,大声喝道:“阿波罗!还不快配合我和雅典娜!”
雅典娜回首满脸错愕,诧异的瞬间,阿波罗已站到她身后另一侧,强行摆出那个绝杀的招数。
霎那间,神殿中光芒四射,强光之后即是永恒的晦暗。失去视觉前的那一刻,他本以为自己的防御无懈可击,不曾想宙斯暗中出手,将雅典娜的手杖信手抛出,刺向他的身体,这一击足以致命。
周身的炙热提醒着他自己还活着,怀里的那个他,变得愈来愈轻,仿佛随时会消失一般。耳侧响起弟弟温柔的声音,像是笑着在对他说:“我亲爱的哥哥,哈迪斯!在我消失前,我将用我最后的力量,送你一件礼物。”
被唤作哈迪斯的他,感应到自己双胞胎弟弟下一步的举动,将会有多可怕,想要阻止却已来不及。下一刻,他双目恢复光明,怀中弟弟的身体渐渐消散,血雾布满神殿,清洗着这座早已被神族玷污的地方。
“哥哥,我将我的灵魂与力量留在这双眼睛中。记住,从今天起,你活着,所以我活着。趁现在,走!别再犹豫!”
“Elysion!不……”哈迪斯猛然从床上坐起,他已记不得上次从这噩梦中惊醒是什么时候,只记得每次醒来,心都如同被掏空一样。伸手去触摸隐隐刺痛的胸口,突然感到了异样。起身,跑出寝殿,穿过叹息之墙。
冥王殿中,达拿都斯一动不动的被钉在原地。哈迪斯一把拎起他的衣领几乎是用吼的:“他呢?殿下呢?”
被哈迪斯恢复行动后的达拿都斯,马上回道:“陛下!殿下似乎感应到了什么,脱离您的身体飞出冥界了。”
“什么?”哈迪斯知道今天对Elysion(瞬)来说,是多么重要的日子。此刻,哈迪斯脸上已写满了紧张之色。
“陛下!您……您放心,修普诺斯跟过去了!”达拿都斯试图稳住自己的陛下。
【人间】
狂风大作,暴雨倾盆,一位怀孕的妇人,驾车飞驰。妇人满脸泪痕,眼中尽显失望。原本满心欢喜的看到外出多日的丈夫回家,想去给他惊喜,却意外的听到了那段震惊的对白。
【半个小时前,城户府邸】
在希腊商谈数日的城户光政急匆匆回到日本,辰巳正德(辰巳德丸父亲)迎着主人进入府邸。
“不要惊动夫人!”城户光政不忘提醒辰巳正德道。
“是!”辰巳正德应声道。
二人进了书房后,辰巳正德关门道:“老爷,按您的吩咐,那99个孩子的踪迹已经找到了。其中有两个预产期是两三个月后。不过,经过验证……”
辰巳正德还未说完,城户光政冷笑道:“我当然知道那97个孩子根本就不是我的,我自己有没做过什么,还能不知道吗?不过,既然那些女人很喜欢钱,我就满足她们罢了!”
“是啊!老爷!我是真的没想到,有一些我只是答应按照她们的要求给了钱,她们就很痛快的把孩子交给我了。有的甚至在孩子出生后就将他们抛弃。但大多数都拒绝了,尤其是她,她在知道您要她腹中的孩子后,第二天就消失了。”
“她……她还好吗?”城户光政有些不自然的问道。
“一位未婚准妈妈能过的有多好?”辰巳德丸不由叹了口气。
“算了,我知道那样的决定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有多狠心。”
“那您还决定献祭这些孩子吗?是不是再……”听到城户光政的口吻,辰巳正德以为他的老爷这是犹豫了。
“不用考虑了,我既然决定向神献祭我的百子,就没打算后悔!别说这些养子,即便他们是我的亲生儿子,也是一样。”城户光政决然的答道。
“您真的不打算再考虑下吗?少爷他毕竟……”辰巳正德还期待再为少爷争取一次。
“怎么?正德你要替我当家了吗?”
辰巳正德急忙道:“不……不……我只是觉得少爷他年纪还小……”
“总之这件事万万不能让夫人知道,等老大长大一些,就说送他去国外学习就是了。”城户光政皱眉道:“好了,我累了,回房了,你也去休息吧!”
城户光政走到房门外,整理下衣物,轻轻推门而入,房间里却空无一人。城户光政笑着摇摇头,向画室走去,然而又是扑空。这一刻,他开始有种说不出的担心。急急找到平时照顾妻子的侍女,问道:“夫人呢?”
“夫人?老爷,您没看到她吗?”侍女疑惑道。
“我要是看到还用问你?”城户光政俨然已没了耐心。
“夫人刚巧看到您的车进来,说是要带着少爷给您一个惊喜……”
侍女话还没说完,城户光政已经跑了出去,招呼辰巳正德寻人。
无意中,听到自己丈夫要献百子,包括自己的亲骨肉,妇人万万没想到他会如此狠心。于是,偷偷带出两岁大的孩子,坐入车内。
“献祭”孩子,如何“献祭”,妇人想不出答案。她只知道自己的孩子,甚至包括她即将出世的孩子,都将会离开自己,或许是永久,亦或者是……妇人不敢再多想。她轻抚了下腹部,坚定的扶好方向盘,一路前行。
伴随着电闪雷鸣,雨越下越大,路面变得愈发湿滑起来。一道劈雷划破天空,车身堪堪躲过,车轮划过一个水洼,顺势打滑,向一侧转了出去,撞在路边。一瞬间,妇人下意识的护住腹部,昏厥前,他对坐在身后的男孩说:“一辉!记得无论如何都要保护好你的弟弟。”

(生日賀文还是没赶出来,就分开写好了)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