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尘转瞬

mint green:

最近有点烦




“快道歉!”一向温和的紫龙,语气明显严肃起来。
星矢一言不发,不太服气的把头扭向一边。
紫龙只能伸手,按住星矢的头,一起弯腰,给对面的人鞠了个躬。
客客气气且态度端正的陪完不是,紫龙拖着星矢走出了教导主任的办公室。




“星矢,再怎么样,打人都是不对的。”
“可谁让他说一辉的坏话,还说我是胆小鬼。”
“一辉是不会在乎这些,别理这种人就行了,下次别再这么冲动了。”
“但是我在乎,说我可以忍,可是说一辉不行......”星矢有些委屈的说到。
紫龙看着鼓成包子脸的星矢,不由得软了下来。
“真要打的话,能不能别打脸啊,那伤也太明显了,理亏。我教你几招,打下去对方会很痛,但基本看不出外伤,要是实在忍不了,就打吧。”




咦~星矢有点诧异的看着紫龙“二哥居然会玩这种招,我一直觉得你很老实呢。”
“老实并不等于傻。”
紫龙云淡风轻的笑了笑。
“略用一些手段规避风险和麻烦,未尝不可,这是老师教我的。”




“紫龙,来帮个忙~”
紫龙走进厨房,看着满满一盘的水果,有点不明所以的看了看冰河。
“那个,麻烦用圣剑切一下水果……”
哈?
“答应瞬帮忙做水果沙拉的,但是找了半天居然没找到刀……所以……”冰河一脸“你懂的”的表情看着紫龙。
既然不是杀生也不是战斗的话,好像也并没有对不起修罗,是不是。然而,心里总好像有点过意不去啊。




紫龙表面还是非常淡定的手起刀落。反正正好也要找冰河谈谈。
“你最近的成绩好像很稳定的在及格边缘徘徊啊~”
“嗯……最近跟星矢一起打游戏打的点凶。”
“星矢就算了,反正他运气好,你没事跟他瞎掺和什么。”
“弄完了到我房间,就快期末考了,这几天晚上特训!”
紫龙挥一挥衣袖,绝尘而去。
冰河看着盘子里整齐均匀的水果块,暗暗觉想,以后是不是该把所有的刀都藏起来。


“一辉,明天下午三点星矢要参加弓道部的选拔决赛,记得一定到场。”
“那小子的话,闭着眼睛,都能拿第一吧。”
“按实力的话,没错,但比赛也要看心情和运气。我们在他会很安心,但你也在场的话,他会比较有干劲。”
一辉抬头,认真的看着对面挺拔而修长的少年,那一脸的稳重和干练,很容易让人忘记了他不过是个不满十六岁的孩子。黑色的眼眸不同于瞬那般纯真温驯,但却有着一样的柔和和坚定。


紫龙虽然是二哥,但由于自己以前习惯性失踪,照看这几个弟弟任务自然就落到了他的身上,而紫龙也是一直相当的称职尽心。大概是最近这几个弟弟不太让人省心,紫龙略有倦态,还挂着轻微的黑眼圈。


“放心,我会去的。”
“倒是你,要向冰河学学,平常多吃点,你跟瞬一样,都太瘦了。他们几个有任何事都可以找我帮忙,别什么都自己一个人扛,毕竟我才是大哥。”一辉走上前,轻轻拍了拍紫龙的肩膀。
这孩子,在忘我奉献这一点上,跟瞬一样,非常的,不可爱啊。


有问题,找紫龙,这似乎是大家一直以来默认的成规。紫龙向来冷静又博学,在哥几个心中是如同主心骨一般的存在。然而二哥也不是万能的,紫龙也不过是个未成年的少年。而他有什么事的时候,潜意识想到的第一个人,是瞬。




“二哥也会有烦恼?”瞬微笑着看着紫龙。
“我一直以为你是我们几个里最不会迷茫的那个,你总是知道要做什么,怎么去做。”

“其实过分的冷静理性和经验主义反倒会让我忽略心底最真实的声音,但,瞬你不会这样。虽然你看起来感性,实际却很理性,你从来都很直面内心,而且考虑的也很周全。”
跟瞬聊了一会,紫龙觉得心里舒坦多了,或许也并不需要谁来给出答案,只是说出来,就轻松许多。
“所以,你心里已经有决定了是不是?其实简单一点,就好了。有时候顾虑的太多,反而会失去焦点。如果无关生死的话,就不要太勉强自己了。”
瞬清澈的眼神还是那么的治愈,或许就像一辉说的,偶然,任性一下,也好。


“对了,紫龙这两句话是什么意思?”瞬指着一排汉字问道。
“举身赴清池,自挂东南枝。”
……这该怎么翻译……
“大概就是放弃肉身,一起得道修仙的意思吧……”紫龙一本正经的回复到。
“这好像是出自一篇爱情故事?所以因为爱情的力量,最后成仙了是吗?”
“嗯,大概是这样……”

“二哥,你说,爱情到底是什么?我总觉得奥路菲的琴声里悲伤多于美好。”
紫龙并没有想到瞬会突然问这个问题。

紫龙把义看的过重,所以,从来无愧与每一个朋友和每一场战斗。但有一个人,紫龙觉得只能用一辈子去偿还对她的亏欠了。那个女孩总是默默的为他流泪为他祈祷,即便在他身陷黑暗不知所措的时候,消沉的迁怒与她,她也不离不弃。自己的坚强,有一半是来自与她的坚韧和包容吧。
没有过分美丽的相遇也没有花哨的浪漫,好像,注定,她就是那么一直的等着他。命运和战斗虽是如此的惊心曲折,但他们的感情,一直平淡着细水长流。

历经了种种,大家,都长大了。她会微笑着送他赶赴下一个战场,而他也懂得爱惜自己珍惜这份感情。


 

“对我而言,大概就是一种自然而然萌生的情愫。身体也好,灵魂也罢,都不再只是自己一个人的了。有共鸣有牵挂也会害怕,因为有一个人,让你觉得,悲伤也是一种美好吧。”



“等你有了想要共度余生的人,就会懂了。”




紫龙望向窗外,浓浓的夜色里,看不见星光。然而,在遥远的五老峰,有个人的思念,会穿透时间和距离,稳稳的落在,这个少年的,心上。




=========================


 @子船____想抱着龙哥睡觉 




之前写的文,一直以来都很开心一起探讨关于二哥的种种~~~对二哥的理解还有很多不到位不准确的地方,还请多多指教~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