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尘转瞬

【圣斗士】《溯世》之《转世篇》 vol 4. 黑白冥王

【第八狱 冥殿】

对于冥界的判官们,他们早已习惯了冥王以不同灵魂存在的日子。只不过,代表哈迪斯灵魂的黑衣冥王虽然苛刻,却不失公正,代表瞬灵魂的白衣冥王虽然谦和,却不失严谨。然而,当栗色头发的冥王出现之时,便代表着争议,也就是判官们最为头痛的时候。即便是同样的裁决,不同的表达方式,不同的处理细节,总让判官们难以应对。索性,每当他们伟大的哈迪斯陛下,最终因暴怒决意惩罚判官们的时候,他们英明的凤凰大人总会在关键时刻,在他们强大的瞬殿下的暗示下,救他们脱离苦海。为此,米诺斯同志,一直对凤凰大人抱有深深的崇拜之心。

此时此刻,判官们正喝着茶聊着他们的陛下。又是拉达曼迪斯先发言说:“相比之下,更喜欢白衣冥王的谦和。”

“相比之下,更接受黑衣冥王的严肃。”艾亚哥斯习惯性的和拉达曼迪斯唱着反调。

“如果说黑衣冥王代表绝望,而白衣冥王代表希望的话。那么我更欣赏栗色头发的冥王......”米诺斯再一次语出惊人,其他两位表示已然惊呆:“咳咳!等我说完!栗色的冥王矛盾中带着严谨,纠结着带着公正。这才是冥界该有的冥王形象。如果一直是这样该有多好。"米诺斯说完,发现面前两个兄弟沉默了,就连神色都有些不同。下意识间,眼睛向后匆匆一瞄,又看看两位兄弟。拉达曼迪斯和艾亚哥斯默默点头,米诺斯立刻咽了下口水,额头滴下两粒汗珠说:”当然,如果是以两位神的形态来处理冥界的话,那就堪称完美了(请自行脑补王祖蓝吧)。“说完,三个人同时泄了口气。

身后早已怒目而视米诺斯良久的冥王大人,似笑非笑的说:“麻烦下次议论我们的时候,可以私聊。”话语中带着些许平和。

“啊?殿下,您什么时候来的。”米诺斯转过身,摆出一幅刚看到冥王的架势。

“不久,就在有人说我们适合在一个躯体里的时候。”这次声音变得多了几分严厉。

“我......我......”米诺斯顿感词穷。

好在就在此时,他英明的凤凰大人出现了:“依我看,哈迪斯,你索性屈尊让位好了,我看瞬比你更适合这幅皮囊。”

“凤凰(哥哥),你在说什么!”一幅身躯传出两个不同的声音,一个厉声中透着质问,一个则是柔声中带着责备。

“我在说真理!”凤凰的灵魂抱着双臂,挑着眉梢,摆出他惯用的挑衅架势。

“我看你是......”哈迪斯的话刚到一半,突然转和瞬以灵魂的方式对话说:“ELYSION,其实凤凰说的倒是可以考虑,要不下次圣战,咱俩换换?”

“休想!我每等200多年,才能以独自的形态去人间玩一趟,不许和我抢!”话音一落,哈迪斯就自觉身体一轻,瞬的灵魂已是脱离自己的身躯,飞了出去。

瞬紫色的灵魂飘到凤凰橙色的灵魂旁,围着他打了一个转,与其化作一束光芒,冲出冥界。(传说中的灵魂缠绕......)

“喂,去哪?”哈迪斯不明就里的问。

“老地方!”这是来自瞬的声音。

“其实,你真的可以不用来!”那是来自凤凰的声音。

面对凤凰的再一次挑衅,判官们偷偷观望到他们英明神武的哈迪斯陛下脸色骤然一变,三位顿感浑身发颤。少顷,又一束光芒冲出冥界,飞往太平洋上那个传说中的小岛。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