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尘转瞬

【圣斗士】《溯世》之《转世篇》 vol 3. 怀念

【第二狱的花园】

人类恐怕永远想不到,在冥界那片幽暗的地域,居然有这么一片鲜花盛开的地方,它美丽而宁静。瞬每次走到这里的时候,都会躺下枕着手,闻着花香,感受着只有人间才会有的惬意。对于瞬来说,每200多年的一次圣战,亦如同一次感知生命尚且存在的机会。“大概是源于太怀念有阳光的日子了吧。”瞬总是如此想着。

13年短暂而幸福,但更多的是悲伤。瞬有时真的觉得累了,甚至想过如果连灵魂都消散的话,便不需要考虑这些烦忧的事情。面对卡隆他总是可以悠闲的打趣,而卡隆也总会配合他,把他当做朋友一样的聊天,与他一起调侃冥河中的每一个渡客。然而每当看到”凡入此门者,请摒弃一切希望。“的冥界大门时,瞬也总会苦笑着说:“我亲爱的哈迪斯哥哥啊,你什么时候可以记得把漏掉的那两个字补上。曾经请不要摒弃一切希望的注释,何尝不是对人类亡灵最大的慰藉。”然而瞬不知道,哈迪斯故意漏掉的字,是要提醒他,只有活着才会有希望。

悠扬的曲声缓缓飘来,瞬嘴角勾勒出俊美的笑容。地狱的三头犬,远远跑来,俯下其中一个头蹭着瞬的手背,有点痒,却很舒服。瞬抽出一只手搔弄着三头犬胸前的皮毛,平时看上去凶神恶煞的三头犬,此时如同人间的宠物般,翻过身,眯起眼睛,圈起四肢,晾着肚皮,偶尔,发出“唔.....唔”的声音,享受着主人的爱抚。

音乐声由远及近,却似乎有要停止的迹象。“金(KING法老王),让我多听一会吧。”

被唤作金的男人十分会意的走到距离瞬不远的地方,驻足靠在一块岩石边,弹奏着舒缓的音乐。

“多听听,也许会记住这个声音,下次不要出手那么重。”瞬微皱着眉头叨念着。

金只是淡淡的笑着,说:“没关系,驱壳坏了有陛下来修补,灵魂散了,有殿下来凝聚。”

“哈......”瞬无奈的笑着,说:“用百年的消耗,换来百年的沉睡。同在一个驱壳的我们,见面的时间也不过寥寥。如果没有那样的战斗,或许冥界依旧还是会给灵魂奖惩的同时,又依稀保存着希望的地方。而现在......”

“现在依旧还是啊。”金尽量宽慰着瞬。

瞬侧过脸看着远方,那该是黄泉比良坂的方向。“那里有曾经和自己并肩作战的精灵们,他们的灵魂依旧在哪里徘徊,找不到出口,看不到希望。”

瞬没有说出口,但是金已经了然。他走到瞬面前席地而坐,身体刚好遮挡住瞬的视线:“您很聪明应该知道我的意思吧。”

瞬收回目光,坐起身,面对金说:“如果逃避可以的话,不用看不去想足以。”

“既然明白,又何必苦恼?”

“有时正是因为明白,却又无法做到,才会苦恼。”瞬无力的回复着,脑海中回荡着神对灵魂们的诅咒:“我亲爱的哥哥,ELYSION听着!我诅咒他们将永远徘徊于此,除非你能找回你失去的身躯。”灵魂消散还可以在宿体中凝聚,将散落的灵魂再度聚集的时候,便如同重生。然而身躯只有一个,一旦消散,便再也无法找回。在这个世上,或许能够重生的,唯有凤凰。然尔执拗的凤凰,居然选择在那个岛上涅盘,灰烬散落进火山口中。“等等,如果说......”瞬脑中灵光一闪,似是想到了什么:“抱歉,我还有其他事情,下次再聊。”说着,急匆匆站起身,向第八狱跑去。

金笑看着他离开,脸上的表情突然凝固了:“他的头发.....变成了栗色。.不是吧,陛下居然是这个时候苏醒。看来判官们的噩梦要开始了。”

“金,你在想什么?”火焰中的灵魂,闪烁着橙色的光芒。

“没有,我只是想,你又迟到了,你的两个弟弟已经回去了。”金双臂抱入怀中,悠悠的说。

“不是吧,又错过了。”凤凰悻悻的说。“等等,两个,你是说?”

“是的!”

“哈哈,看来他们哥仨有好日子过了。”凤凰大笑着。

“你就这么恨他们?”金一脸的狐疑。

“放心,你刚刚偷笑的事情,我是不会告诉他们三个的。”凤凰故意挑衅说。

“呃......好吧,当我什么都没说。”看到火焰即将熄灭,金说:“请带去我的祝福吧,给他还有陛下。”

“嗯,还有卡隆那个老家伙的。奇怪,你们为什么不亲自和他说?”

“因我们知道,没有比你们三个一起更令他快乐的事情。这个时候,我们不该再给他困扰。不是吗?

”“谢谢!”

“不必!”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