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尘转瞬

【圣斗士】《溯世》之《转世篇》 vol 7. 她

【波德莱丝(borderless)城堡】
“我在人间长大,向来不耻奥林匹斯山的乱x伦之举!”狠狠的丢下一句话,他拂袖转身离开,身后端庄美丽的女神,失落的望着他的背影,泪水止不住淌下。
那时,还被神们叫做Elysion的他,看似平静的回到房间,重重的一拳打在镜子上,霎时镜子碎裂开来,鲜红的血沿着裂缝将镜子染红。“对不起,到头来却伤害了你……”
【奥林匹斯山】
“怎么?我堂堂一位天帝,到头来我的女儿竟都配不上你的一只神兽?”愤怒的宙斯责指责道。
“身为一位天帝,请注意您的措辞!他不是我的神兽,而是我的兄长。”回话的人眉宇间尽显不悦之色。
“我亲爱的哥哥,‘Elysion’,我只记得你有一位哥哥名叫哈迪斯。它不过是一只凤凰,也配?”宙斯言语中满是不屑。
“我只记得我自出生就被除去神籍,奥林匹斯山早已无我的亲人。”被换做Elysion的他平静的答道:“他虽只是一只凤凰,却至少比你懂得何为尊重。”
“哈!尊重!我还当你不懂呢。我把我最看重的女儿‘雅典娜’许配给你,你说她年纪尚轻推脱了。我把我最爱的女儿‘阿尔忒弥斯’许配给凤凰,你说他们不合适。这就是你口中所说的‘尊重’?”宙斯奚落道。
“不错,阿尔忒弥斯的确是你最爱的女儿,你可以为她忽视别人的意愿。至于你所谓看重的女儿,你看重她的地方又是什么?”Elysion反问道。
宙斯走进Elysion,眯起眼睛故作挑衅状,问道:“你倒说说看?”
“有些话,真没必要说的如此透彻。总之,正如当年我拒绝帮助哈迪斯反对父亲一样,如今我也绝不会让我城堡里的精灵,成为你们奥林匹斯山神之间相互争斗的筹码。”
“当年你念及老头子对你曾有的那点所谓的微薄父爱,放弃了我们与泰坦的战斗,但是你也未帮助他们。但假如有一天,老大效仿老三,觊觎我天界之时,你又会站在哪一方?”
“是波塞冬觊觎天界,还是有人步步紧逼,令他不得不出手?”Elysion盯住宙斯的眼睛。片刻,猛的转身,手上已夹住宙斯的一缕金发:“听说用你的头发启示,会很灵验?那你听好了,我Elysion在此立誓,此生绝不与奥林匹斯山联姻,如若违誓,将灰飞烟灭。”
宙斯按了按还有些发麻的头皮,上前跨到Elysion身前:“你可是怕死之人?既然起誓,不如就发誓,如果你与奥林匹斯山联姻,就让你的伴侣灰飞烟灭可好?”
【圣战前十四年 冥王殿】
“喂!老哥,现在不是你哭的时候!”灵魂焦急的呼唤着面前的冥王哈迪斯。
“嗯?”哈迪斯垂下头,泪水滴落在掌心:“你醒了?”
“拜托我一直很清醒好不好!”灵魂的声音听上去有些不耐烦了。
“波塞冬,我说的不是你!”哈迪斯低沉的声音回复着。
“什么是我,不是我!现在重要的是,神庙起火了,只有你有办法!再不去,真的什么都没有了!”波塞冬此刻真有些后悔,当初为何要把肉x身藏起来,而只以灵魂的方式游走于世间。不然,现在他还可以自行拯救陷入畏难中的她。
“不用了……”哈迪斯身体里发出一个淡淡的声音。这声音有些无奈,也有些释然。
“你是不是疯了!”这一次波塞冬几乎吼了起来,他飘近哈迪斯,狠狠盯着他面无表情的哥哥。就见哈迪斯那一头墨染的头发,逐渐化作栗色。波塞冬愣住了,失落的说:“为什么,不救她的会是你……”
【极乐净土】
哈迪斯的房间中,一片漆黑。响指声响,桌案上的烛台悠然点亮,映出镜子里亚麻色头发的男子面庞。镜子内外,相同的眸子,不同的神情。
“我睡了多久?”先是瞬打破了寂静。
“二十四年七个月零玖天。”哈迪斯看着镜子里的瞬回道:“我以为你会问她的……”
“他?凤凰哥哥应该已经去人间了吧!”瞬的脸上勉强露出笑容。
“何必故作而言他,你我在一副皮囊里待了上千了。”哈迪斯离开桌案,转身道:“是她命人放火烧了神庙,据说那里存有她的躯体……”
“哦……”镜子里发出一个简单的声音,房间里陷入下一个寂静。
“我们许诺彼此不去看对方最难堪的样子……”
镜子淌下水滴……
烛光潸然灭掉……

评论(4)

热度(12)